[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踏出不孕的第一步:李茂盛婦產科

七七猴原本是個不婚主義者,和老公愛情長跑15年,只想和他談一輩子戀愛[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但他一直想要有個家的感覺(似乎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往這條路走去),原本想慢慢洗腦他,讓他他知道不婚也很好....

結果當然是沒成功.......不然我也不會走到今天這步了!

好啦~不想結也結了,既然結了,那接下來最會被人問到的就是:什麼時候要生啊!?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年輕時除了不想婚外,其實也不想生,我對生子這件事沒有什麼憧憬,看到小Baby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七七猴問過身邊很多當媽的,得到一個很有趣的答案:不後悔生小孩,但對結緍好不好這件事持保留態度!?

其實在確定要結婚的前一年,我就沒有刻意避孕了,直到婚後一年肚子依然沒有消息,看來是有點問題了......[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中部有一個享譽國際的不孕症權威-李茂盛醫師,藉著地利之便,我們決定來去諮詢一下~

來~先"劇透"一下,我後來沒有繼續在李茂盛這裡看,主要是有三件事嚇到我~[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不過先說明,是我一開始沒搞清楚就走進了生殖中心,也沒搞清楚原來不孕求子是要燒錢的...原本只是很單純的想來這裡找毛病,進行人工或試管這是我一開始想都沒想過的....[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第1嚇:一進門,七猴就被診所門庭若市的景象給嚇到(這....這是菜市場吧~還是百貨公司週年慶),開始被小護士帶去諮詢,填了問卷,簡單問了幾個問題後,直接就把我打入不孕的行列還給我一張VIP卡!!!!(ㄟ...我咧~這感覺還真不好...醫生都還沒看診咧~~)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第2嚇: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現櫃檯結帳的患者們,都從口袋拿出一疊厚厚的鈔票,然後換回1~2盒的針劑,天啊!!!我第一次看到診所櫃檯經手那麼厚的現鈔,好吧!我總算是開了眼界了! (後來我知道自己大驚小怪了,這在"不孕門診界"是很正常的事)。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第3嚇: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醫生說要內診查看一下。診所病人很多,醫生也超忙,所以在護士的安排下,會同時有2位以上的患者在內診室裡“腳開開”等醫生;醫生進入內診室後,一句話也沒說,便把超音波儀器毫不客氣地伸入我體內,這一下真的讓我倒抽一口氣!!!我沒有心理準備啊!!!!護士在一旁也沒提醒我..... 

有了這"3嚇"讓我打從心底排斥,回診2次後,我和老公說:「我們可以不要去看了嗎?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診所裡的氛圍和感覺。」

老公當然尊重我的想法,但他覺得是因為醫生沒有符合我的想法和需求,所以才排斥去看診(好吧!就當我玻璃心吧......)。

p.s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中醫行不行?

結束了短暫的不孕門診,我開始想會不會是我長期經期紊亂?或者是體質虛寒的緣故?有了這個念頭,便轉而求助於中醫,我找的這間診所,院長是位女醫生,第一次看診,她就請我去藥局買「唾液排卵測試儀」,

我問醫師:「排卵試紙不行嗎?」,她說:「試紙不準,唾液測試比較準!而且用這個儀器就不用量基礎體溫了。」真的假的!第一次聽到這東東,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後來因為要價不斐,以及跑遍各大藥局仍找不到這支唾液排卵器的情形下,決定放棄!

就這樣,吃一陣子中藥,每回醫生問我今天唾液測試出來的形狀是什麼,我都含糊帶過~~看診2個月後,月經是沒調到,但有稍稍改善我頭暈的症狀(有吃才有效),後來覺得身體沒什麼反應,加上和醫師的對話很像在鬼打牆,開始萌生退意.....

老公說:「妳太心急,看中醫不是看個三五天就會改善的,中藥本來就比較慢。」

「我知道啊!但我覺得看了那麼多次,醫生總是在和我閒聊,沒有認真在找問題!重點是她診脈時,都只是輕輕的碰觸我的手一下,然後就開始聊天了,我的脈很沉,要嘛就是她根本沒在把脈,不然就是她根本是神醫,輕輕一碰就知道我的問題了。」

恕我直言,我感覺她根本就是來呼攏的,什麼從西醫轉中醫,我看中醫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有沒有按脈這點知覺還是有的,老一輩的人都說看病講醫生緣,既然無緣,那就不耽誤彼此時間啦~[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美村婦產科:第一次人工

求子一事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進行著,或許內心還有些許的抗拒吧!在還沒搞清楚自己的心意前,目前為止所做的一切只是做個心安~

這件事擱在心裡許久,直到2015年底某一天,原本漂浮在水面許久的小石頭,突然往下沈,讓我起心動念:「不管能不能生,我想要一個結果!」

經由同事介紹來到美村婦產科,醫生先詢問我前幾次的經期,然後抽血做例行檢驗,接著就開了排卵藥給我。之後回診查看卵子成長的進度,算好了時間後,醫生就請我們「做功課」,並預約14天後回診做確認......

話說女人一個月只排卵一次,要是每個月小紅報到的時間不規律,是很難推算排卵日的~若想懷孕但經期不準,又懶得量基礎體溫和測排卵的話,可以試試亂槍打鳥,一個禮拜努力個2-3次,只要妳有排卵(有排卵!有排卵!有排卵!講3次,很重要!!!!),只要老公體力夠好,早晚會中!

回到正題,14天後,用吃藥自然同房的方式並沒有成功,於是醫生便建議我們做人工授孕。由於這部份健保是不給付的,因此我自費買了排卵針,小護士說怕我第一次打,位置打不對會浪費藥劑,所以請我每天固定時間回診所,由她們來幫我打針。

七七猴有聽過有些人打排卵針會很痛,其實施打排卵針是有技巧的,施打位置約在肚臍下三指左或右位置,下針前將施打部位的腹肉捏緊再扎下去,這樣比較不痛喔~這是我後來自己打針後的心得,在美村時因為都是由護士幫忙打,所以我都跟小護士說::「捏緊一點沒關係!捏緊就不痛了!」

藥劑壓下去後別急著抽針,按壓注射液的那隻手也別鬆開,維持壓到底的動作,藥劑注入體內後,可以多停留個5-7秒,然後再抽針。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在這裡對考慮進行人工或試管的女性朋友們精神喊話一下!現在排卵針的筆針設計又細又短,其實並不會痛,就像是被蚊子叮一下的感覺而已~我不只一次告訴自己,生孩子的痛比這個痛上千倍萬倍,若只是打個排卵針就受不了,那後面的路就別想走了~

後來因為療程需要,我打過各種不同的針,曾打到抽針時血直接噴出來,打到小腹、屁股黑青月餘不散,打到我每到扎針日就會緊張冒冷汗,現在回想起來,排卵針實在不算什麼!

打完7天的排卵針後,接著打破卵針(不打破卵針是無法順利進行的喔~所以這針是少不了的~),然後醫生安排了人工授孕的時間。當天依約前往診所,躺在平台上等待醫生把洗滌過的小蝌蚪們送往子宮。

人工授孕是幫小蝌蚪縮短前往子宮的路程,將他們送到接近輸卵管的洞口,以提高受孕的機率,既然是送到輸卵管的洞口,那就表示輸卵管必需是暢通的,要做人工之前,建議先去做輸卵管攝影嘿~以免白忙一場!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截圖自:http://baby.163.com/11/0718/14/798KGUFO00262USS.html#p=78CL2PLT390S0026

人工授精的過程類似做子宮頸抺片,除了鴨嘴撐開時的不適以外,過程很快也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不過,會有些許的流血,所以要記得帶護墊~醫生讓我躺40分鐘,下床後若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回家了~接下來就是等14天後驗孕。

從不孕門診到人工授孕,我算是跨出一大步,先不論結果,,都覺得這似乎是不孕女子的必經路程,幸運的或許一次就成功了(曾經聽過只是掛個號就驗出懷孕了==) ! 否則就得要在一項又一項檢查中,人工或試管的輪迴中,歷經無數次的等待與煎熬,花費大把大把的銀票,只為求一個孩子........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七七猴的求子故事還沒完,這些留待到下篇再和大家分享~聽聞太多人妻在求子路上的艱辛,我一直勉勵自己要抱持著正向的態度,,不想要自己在得知結果時情緒崩潰,所以不時提醒自己,我是來找身體問題的!若能懷上寶貝,那也是老天爺給的bonus,記得感激便是。

最後在美村的人工授孕是失敗的,醫生請我先去做輸卵管攝影,以便確認輸卵管沒有阻塞。走了這一小段路後,七七猴想暫時休息一下,緩下腳步來檢視一下我的流程是否有什麼問題。

 

更多內容在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

 

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七七猴求子路-上篇] 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原來

✪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77monkey

✪ 痞客邦👉 https://winniecandy69.pixnet.net/blog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77monkey_inlife/

✪ 媽咪拜👉 https://mamibuy.com.tw/home/728889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七七猴的泡泡

arrow
arrow

    七七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