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在美村婦產科的人工授孕失敗後(詳見[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上篇),七七猴花了點時間重新檢視自己的想法~

「真的想要孩子嗎?」

「準備好拋棄原有的自由和世界了嗎?」

「準備好走向不一樣的人生嗎?」

「準備好對一個生命操心一輩子,直至妳死亡的那天嗎?」

幾番思量後,我決定試試!若是成功了,那是上天賜與的禮物;若是不成功,至少能把自身婦科的問題找出來~既然進可攻退可守,心裡踏實了,那就往前走吧!

為了能全心全意「造人」,我在和老公討論後,決定辭去工作。這是評估自己的個性後所下的決定,所幸老公是全力支持的(後來他和我說:回頭想想自己當初怎麼那麼有種,竟然讓我辭掉工作~XD)

在朋友的輾轉介紹下,我來到張帆婦產科(人工生殖)諮詢。在接觸張帆醫生之前,我看過許多婦產科和中醫,但都沒有一位醫生告訴我自己不孕的主要原因為何......

我永遠記得張醫師(以下簡稱張帥)第一次內診後,說:「螢幕上一顆顆小小白白的就是卵子,這就是多囊性卵巢,多囊的話,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卵巢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憂的是,這要靠人工才能懷孕了!」接著他用堅定無比的眼神看著我說:「妳一定會懷孕的,不必擔心!」

這是多麼令人為之動容的一句話啊~~!七七猴當下忍住內心的激動,輕輕的回了他一聲:「哦!」,但其實內心是澎湃不已啊~張帥這招果真高明,建立信心是邁向成功的首要步驟,加上多囊性卵巢造成的不孕,可以說是不孕原因裡最小咖、最好處理的,所以張帥才能如此信誓旦旦的誇下海口!!

接著依約定的時間,開始了第一次的用藥,這一次我們仍先朝人工授孕的方向來進行, 同時張帥也要觀察我的身體對針藥的反應。護士教了施打排卵針的方式後,接下來就要自己打啦~[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施打技巧可參考[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上篇)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第一次療程:排卵針(果納芬)+排卵藥

基本上,正常卵子要1.8cm才算成熟,若是有用藥的話,要2.0cm以上才ok,我打了針、吃了藥,但結果比自然排卵還差(>3<),因此張帥再幫我追打排卵針,待確認卵子大小ok後,才施打破卵針。因為這次針藥的效果不是很好,卵子成熟的速度偏慢,若是進行人工授孕,成功機率可能不高,因此張帥請我們直接自然同房看看,以免浪費了人工授孕的錢。

二週後,小紅報到,回診確認是月經無誤。張帥說通常使用針劑後會有連動效應,所以不用急著馬上進入下一次療程,請我下個月再回診查看排卵狀況。再次回診時,我可愛的小卵泡們仍然沒打算長大,屬於沒有用藥就推不動的情況。因我和老公雙方的身體皆無太大的問題,在減少時間成本的考量下,張帥建議我們直接做試管是比較一勞永逸的。

對於想要孩子的夫妻來說,不管是自然同房,或是求助於人工,每當小紅來報到時,就意謂著懷孕一事要再等待下個月,直至成功為止......然後往往時間還沒到就急著驗孕,每一次都懷著猜測、忐忑、期待和不安的心情,在一條或是二條線之間起伏, 【等待→期待→失落→難過→調適→再出發】自成一組循環,一次又一次,再怎麼堅強的人,也不免因為失敗而遭受打擊,進而對自身產生質疑.......。

人在脆弱時,最容易求助於無形,所以求神問卜、求花擲筊,我都試過,曾經在某間廟求不到花,回家哭了三天,搞了半天,我哭不是因為沒辦法懷孕,而是因為求不到"允杯"而傷心難過!

在"痛定思痛"過後,我找回初衷,也想通了~今後,我再也不求花了,但我仍會向我所信仰的神"借力量、借信心",然後心懷感激,不論最終是否如願,我相信一切都將是最好的安排!!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第二次療程:取卵+植入=試管

再次回診時,即進入第二次療程,這次排卵針的總用量大概是第一次的雙倍,另外再加打「倍孕力」,用來提升卵子品質。排卵針主要成分是濾泡刺激素FSH,但濾泡品質要好,還要有黃體化激素LH,LH主要作用是促進濾泡合成及分泌荷爾蒙,如此才能得到好品質的濾泡及卵子。這次準備卵子的時程大約8天,這中間仍不時要回診確認卵泡是否有照進度成長,若有衝太快的現象,還要再加打「煞車針(柔妊孕)」,後來檢查卵泡大小平均已達1.7-2.1cm,抽血檢查黃體數值ok後,領了一支破卵針回家(當然是自己打),約定2天後到院取卵。

說到「取卵」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一次經歷,比自己打針還要特別-取卵是要全身麻醉的-。換上手術衣躺在手術台上,我唯一的風景是頭頂上一盞盞的手術燈,待醫生指示後,謢士為我注下麻醉藥,瞬間我感覺到那幾盞燈向右轉了一下接著就不省人事了再醒來時已是護士呼叫我的名字將我推回恢復室的時候了。這就是我取卵的過程。

這當中發生什麼事我完全沒有印象這就是所謂的「斷片」吧!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事後回想起來竟然有點愛上了那種不省人事的感覺....[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老公在恢復室裡陪著我詢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取卵前我先做了些功課,為避免發生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起身後,我便拿了一瓶運動飲料猛喝,約5分鐘後,胚胎技術師進來告知我一共取了23顆(這樣算很多,七七猴的針沒有白挨啊![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之後沒什麼不適的症狀,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取卵麻醉前是要空腹的餓了12小時回程先和老公去石二鍋補一下但肚子感覺脹脹的所以吃的不多~

回到家後緊接著而來的就是OHSS的症狀-呼吸不順會喘~肚子變大且脹得難受因為腫脹的關係走路得像老太婆一樣彎著腰模樣甚是滑稽。上網爬文OHSS嚴重者是要住院抽腹水的我怎麼也不想走到那一步啊!所以拚了命喝運動飲料,取卵當天我一共喝了2瓶運動飲料接下來1天1瓶再加喝2000cc的水然後每天吃一顆水煮蛋補充電解質和蛋白質以緩解OHSS的不適。

3天後回診植入胚胎,順便和張帥反應OHSS問題,因此張帥另開了白蛋白和葡萄糖點滴給我,打完點滴後,感覺好很多,腹脹沒那麼嚴重了~回家後運動飲料和水煮蛋仍持續吃。植入胚胎的過程和做子宮頸抺片差不多,沒什麼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接下來就回家等待14天後的開獎囉~!

 植入後在休息室躺1h,並同時打白蛋白和葡萄糖點滴。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花開好了沒?

植入後第10天,老公一直要我先驗孕,他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我告訴他,太早驗是不準的!而且我心裡很清楚,我肯定是懷孕了!一個從沒懷孕過的人,竟然如此篤定自己懷孕了,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

應該是說從身體一些細微的變化吧~我是個對自身身體敏感的人,所以對照了網路上前輩說的初期懷孕症狀,我認為自己應該是懷孕了,加上OHSS的症狀一直持續到第7天後還未消退,懷孕的機率頗高的。老公仍不死心,每天追著我驗孕,但我就是不驗,我要等到最後一天再來驗!!(跩)

第13天晚上,我想時間應該差不多了,拿了驗孕試紙到廁所驗尿,結果不出我所料,不折不扣的二條線!!拿著試紙,我走到老公面前:「喏~就跟你說我懷孕了唄!」這就是我們開獎的過程~~老公被我洗了4天腦,大概也覺得我應該是有了,所以沒有驚喜,沒有激情,沒有灑狗血的抱頭痛哭,也沒有開心的抱著轉三圈,一切就是這麼自然淡定XD

隔天回診驗孕+抽血,HCG1741,確定懷孕啦!!!!!(好啦~這不是昨晚就知道了嗎~)之後回診照超音波,有照到一顆胚囊,另外還有2顆太小,尚無法確定,張帥說:「另外2顆有可能是炸胡(空包彈),但也有可能是3胞胎(我植入3顆)。」(哇嗚~)

這第1關,我們總算是過了,接下來,還要看到(胚胎)、聽到(心跳)、遺傳檢查和早產預防,走完這5關,就可以安心準備迎新了~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眼前永遠有路可走

女人遲遲未孕的原因有很多種,建議妞兒們可先找信賴的院所或醫生做諮詢和檢查,在醫生還沒宣布妳是不孕之前,別急著對號入座嘿~

一旦走進不孕門診,就像故障的汽車開進修配廠,是來找問題的!

『找到了問題,還無法順利懷孕,就要再繼續找!』

『終於懷孕了,卻留不住,也要再繼續找問題!』

這個過程一般人是無法想像的,這裡說的「找問題」,不是簡簡單單的內診或問診就結束了這裡的「找問題」不是侵入式的!就是要動刀的!一連串的檢查走下來,往往令人身心俱疲,這些檢查都是要自費,而且所費不貲!有時不孕的不只是老婆,連老公都要一起吃藥打針!有人錢花完了,無法再走下去,只好努力工作存錢,等存夠了錢再回頭來檢查~吃盡了苦頭,散盡了銀兩,日夜期盼能有一個娃兒走進她/他們的生命裡……

從走入張帆婦產科,七七猴大概花不到4個月就盼得了好結果,感謝專業的醫師團隊,感謝自己的身體很給力,更感謝老公和親友們的支持,這樣的速度算很有效率的! 回想這一路上走了不少冤枉路,流了許多不該流的淚,但比起其他求子的姐妹們,我是受眷顧的,因此我心存感激,更不忘要保持正向思考!

生命向來都是得之不易,因為走過,所以才能更懂得感激!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也要相信孩子的決定,更要相信信仰的神,祂已在默默進行,為妳/你做最好的安排!

當孩子一旦走入我們的生命,人生將開啓一道新的課題,日子將不再為自己而過,所謂親子也不只是單純的照顧和陪伴如此簡單。這個源自於你的血緣將有別於所有的關係,終其一生你都將會不斷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父母,我必須說:生出來才是真正辛苦的開始!

如果你們努力了許久,仍然沒有消息,那我要真心、真心、真心的恭喜你!這表示你這一生不會有孩子來讓你牽掛,你將會有更多的時間去挑戰及完成生命中各種美好!

最後,附上七七猴的「針劑回憶錄」,每一針都痛,每一針都是恐懼,但相信我,習慣會成自然~黃體油針是打在屁股上的,這支一向是由老公代勞,打到最後,他的技術比護士還好,記得最後一次不慎扎到瘀青處,屁股的血在抽針時,瞬時像洩洪般噴灑了出來~~先前好幾次打肝素時,也會打到衣服染上一片血,但千錘百鍊之下,我早已練就一身處變不驚!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2022年後記:女寶雙胞胎已經5歲了,當初不孕求診的艱辛早已雲淡風輕,一來是這時期的孩子很可愛;二來是比起不孕療程,照顧孩子更是辛苦上千百倍,區區打個針真的沒什麼啊><

06-藥師健生活。維生素D3。維他命D3。維生素D。維他命D。vitaminD3.JPG

完整內容在       

[求子路上篇-最好的安排]李茂盛諮詢+美村婦產科人工授孕

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七七猴求子路-下篇]最好的安排。張帆婦產科-試管成功。看了

✪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77monkey

✪ 痞客邦👉 https://winniecandy69.pixnet.net/blog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77monkey_inlife/

✪ 媽咪拜👉 https://mamibuy.com.tw/home/728889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七七猴的泡泡

 

 

arrow
arrow

    七七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