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雙妞會自己扶站後,我便開始物色可以讓她們學走的育兒物,回想以前長輩帶孩子,都是把小孩放在螃蟹車上後,就放牛吃草了......

現在當然還是買得到螃蟹車,不過因為醫師都不推薦,加上家裡沒那麼大的空間讓妞兒"嚕來嚕去的",所以一開始就沒考慮了。

於是前後一共入手了3台多功能型的手推學步車(如下圖)來取代螃蟹車,其中2台是塑膠材質,塑料質輕,常常會被妞兒整台舉起來,或是阻力不夠,妞兒很容易走一走就往前撲倒,有時還會連人帶車一起翻過去......

另外一台是木製的,木製學步車有點重量,稍微撐得住,但是輪子和地板磨擦時難免會發出聲響,這對住在公寓或大樓的人來說,樓下得住個不計較的好鄰居才行

再說,手推學步車也是需要一定的空間,不然走沒幾步就要轉向,小小孩連直行都有困難,更不用說要轉彎了。

所以,這3台最後都是貢獻學步以外的功能,好在都是多功能型的,還有其他功能可使用。

01.jpg

正當七猴想順其自然時,一次偶然,發現了國外研發的學步助行器 —

  美國TOT2WALK幼兒學步彎彎棒

02.jpg

這玩意兒完全顛覆我對小小孩學步產品的想像,到底這支 加長版馬蹄鐵 ()是要怎麼訓練小孩走路咧!?

原來老外比較常用的是學步帶 這類的產品,而彎彎棒的概念就是從學步帶延伸出來的~

300.jpg

在介紹之前,先來看一段TOT2WLAK的官方影片
↓↓↓↓↓

彎彎棒 改由幼兒自主學步,讓寶寶主動握來取代大人提牽,寶寶在雙手抓握的過程中,可以建立平衡感,這個自主反射的動作,也有助肢體協調及大腦發育~

還有一個好處是,照顧者不用因為要配合寶寶的高度而彎腰駝背,可稍微減輕背部及頸部的負擔。

七猴實際使用後覺得,雖然不用彎腰,但還是需要用點力去協助寶寶平衡,因為學步兒初期是站不穩的,抓了棒子很容易會晃來晃去的,不過這個情形在走穩後就會改善了。

▼妞爸牽著甯甯學走

 

每個小孩的天生學習發展本就不同,記得第一次把 彎彎棒 放在雙妞面前時,甯甯很自然的就把手抓上了,菲菲則是老媽我幫她把手放上去,她才知道這玩意兒要幹嘛XD

甯甯在抓握時,手掌可以完全包覆棒子,行走時也不會隨便放掉,若她想休息,在放開手的同時,她會慢慢坐下然後改成往前爬行。

甯甯第一次抓握起身

03.jpg

菲菲抓握時則是只用了3根手指頭,因為沒有抓握完全,所以第一次行走時,走沒幾步手就脫落,人當然就摔倒啦~不過還好七猴都是讓她們在軟墊上練習,所以無大礙。

經過手勢的矯正後,大概第3次行走練習時,菲菲就可以完全抓握了。

甯甯興奮的大步走

04.jpg

彎彎棒 特別的地方在於,大人可以和小孩一起走,並且讓他自己控制要去的方向,以及行走的節奏,大人只要協助他保持向上及平衡即可。

05.jpg

彎彎棒 體積輕巧.攜帶方便,七猴只要去親子館或親子餐廳時,都會帶上這支,讓妞兒在無障礙的空間裡,盡情大步走~

06.jpg

幼兒在學走期,只要有機會,他們都會非常迫不及待的想要多走幾步,使用 彎彎棒幾次後,現在雙妞只要看到我拿棒子,都會非常興奮把手伸出來,

有時走到我累了想休息(老媽要同時陪兩隻走啊~),菲菲還不肯放手,硬是抓著要我繼續走。

誇張的是,當她們哭鬧時,只要我拿出彎彎棒她們立刻不哭(這是什麼巫術!?)

對我而言,陪孩子走過的每個第一次,都是絕無僅有的一次。從一步.三步,到連走十幾步,看著她們成長和進步,就是阿木我堅持下去的原動力啊!
明天會更好!不!是
明天她們會更好!我就是在這樣的自我催眠中活下去的.........

不然,每天泡在屎啊~尿啊~奶瓶~副食品~和哭鬧聲中,能不厭世的真沒幾個啊

arrow
arrow

    七七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